夏木错。

天气好极了,钱几乎没有。

【辛赵不宣番外】催婚

 来自@ASDNARUTO 点的现代催婚梗,另外看到有人说还是很想看少时欢番外,就借了少时欢的设定来写,虽然我觉得写到后面已经和这个梗没太大关系了😂反正见谅吧。




       “赵简,你和元仲辛打算拖到什么时候?你们都二十八了!”赵爸痛心疾首。


       赵简拿着卫星电话,站在街道口,这里正是白天,她故意将手机拿得很远,“喂,您说啥?爸我听不清楚,这里信号太差了!”


       赵爸听着话筒里逐渐模糊的声音,叹了口气,当时就不该一时心软,搞得她如今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窜,“算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       “没准呢,目前这里包括我只有两个人,我走了照片就断了,你不用管我,管好我妈就行,好不容易闲在家里了,你们可以过过幸福的退休生活,我这还有事先挂了啊,爸。”


       “诶你自己小心点啊听见没,赵简。”回应他的是一段嘟嘟声。


       “简。”一个棕发绿瞳的女子用不标准的音调喊她。


       “来了。”一短发女子回头,正是赵简,眉目里满是狡黠,她流利的用英文进行对话。“怎么,才过了几天安生日子,又出情况了?”


       “极端主义反扑,a城被轰炸了。”


       “现在那边什么情况?”


       “好一些了,但是还是有潜在危险。”


       “明白了,我收拾一下马上就去。”


       “May God bless you.”


       赵简只是转头抛了个媚眼,便风风火火的走了。


       棕发碧眼的女人第一次看见赵简时,想的是,这里居然会有东方女人的面孔,知道她的职业后更加惊讶,她居然是一名战地记者。这个职业意味着她出现的地方总会有炮火轰鸣、尸山血海,无数的生命都在她眼前瞬息毁灭。


       她问过她,你既然不是战士,为什么要来做这么危险的事,毕竟赵简和她不同,出身于和平安稳的国度,却不远万里来到她这个伤痕累累的家园。


       赵简只是晃了晃手里的相机包,笑着说:“你怎知我不是战士?我手里的相机就是我的武器,爱丽丝,你的国家会平安的,相信我。”




       B市台早间新闻:昨日,外交部发言元仲辛表示,中方一直从头到尾坚持“一个中国”原则,对于mg的无理行为,中方希望mg能尊重他国主权,“一个中国”原则是人心所向,大势所趋,势不可挡。


       “哟哥,大早上的你看新闻呢。”元仲辛抱着一个圆滚滚的胖橘坐在桌边,自然卷的头发四处乱翘,身上还穿着海绵宝宝的睡衣,拿起油条啃了两口,又喝了口豆浆,没有任何形象可言。


      元伯鳍看了眼电视里带着金丝眼镜、深蓝色西装穿的板正的人,再看看眼前这一大黄一小黄,头上隐隐有青筋闪现。


       “元仲辛,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,难怪人家姑娘到现在也没和你结婚。”


       元仲辛吃油条吃得正欢,平白无故受了一句指责,颇为无辜的看了眼自己周身,“赵简要是愿意嫁我,我哪怕吃臭豆腐她也会嫁的,哥你不用操心了。”小元咬着早点含糊地说。


       “那你说,你俩为什么还没结婚,王宽告诉我,你们高三就在一起了。”


       “我靠?王宽怎么能把这种事情都告诉你呢?这小子太不仗义了。”


       “人家那是关心你。”


       “我看他是想害我还差不多。”元仲辛翻了个白眼,寻思着过一个月等王宽手头那项目完成后,一定要想个法子好好整治一番。


       “少废话,人王宽大学毕业就跟小景求婚了,孩子都两岁了,你们俩怎么还这么不紧不慢的。”


       元仲辛咽下口中的食物,“哥,其实说起来你能不信,我和阿简是有苦衷的。”


       “说来听听?”元伯鳍看着自家弟弟突然正经的神色,也忍不住疑惑的问。


       “这个世界的爱与和平,需要我们去守护。”元仲辛抱起大花,大花一脸不情愿,却奈何他的淫威,被迫强行营业,配合了一声。


       “喵~”记得要给我小鱼干噢,五条起底的那种。


       元伯鳍笑了,挺好的,如果没那么扭曲就更好了。


       “诶哥你等下!我说的是真的!你别脱鞋!你拿鸡毛掸子也不行啊哥!真是这样!”


       大花优雅的卧在一旁打理着自己的毛发,看着上蹿下跳的那二人,人类真是愚蠢呢。


      


       为什么不结婚呢?这个问题好多人都问过,到最后连王宽都开始亲自过问了可见旁人是有多么看不下去。


       但真的是因为爱与和平,赵简整天在全世界飞来飞去,尽量能拍到更多更真实的照片,让所有人都能够知道在地球上还有人过着这样朝不保夕的日子,其输出速度,图片质量在全球都算排的上号的。


       元仲辛也没轻松到哪去,感觉坐飞机坐的比公交车还勤快,刚一落地便要被应付一群异国记者,既要展现大国风范,不能露怯,又要避过他国设下的言语陷阱。虽然在报道里,元仲辛出现的画面永远是风度翩翩长身玉立,可只要他一回家,就忍不住大睡特睡,以此来补充他之前高度集中所消耗的精神力。


       两人都在各自的事业里试图拼出一片天,感情之事难免放缓了些。


       他二人其实不算着急,人反正就在那,总归是跑不掉的,元仲辛和赵简,这辈子已经绑死了。




       只是有句话说得好,皇帝不急太监急,在赵爸和大元都在进行连环夺命催婚的101种招式时,出事了。


       韦原回国了,但...是被抬回来的。


       他在一次维和任务途中,不慎被一颗二战时期遗留的地雷炸伤,当地的医疗设备有限,战友们紧急将他抬上飞机带回国内,请著名医生进行手术,很巧,这位医生是薛映的主任。


       这一消息是王宽告诉元仲辛的,他正在异国他乡准备上发布台,临时接的电话。


       元仲辛接电话的手不自觉冒着汗,“我知道了,我把这边的事做完就马上赶回去。”


       他强行按下心中的惶恐不安,又摆出一贯的姿态准备面对众人,没办法,他站在这里,代表的便是中国的脸面,所有私人情绪都必须抛到脑后。


       整件事情都很顺利,底下有年轻的女记者在偷偷讨论,这位从中国来的元似乎又英俊了些,眉头微皱,面色严肃,可偏偏那双眼又极具亲和力,眼镜一戴,文质彬彬的文人气息脱框而出,也不知谁家女郎如此有福气。


       元仲辛没心思考虑这些,他刚下发布台,就匆匆往门外走,他必须赶最近的一班机回国,那小子,啧。


       刚出现在街道门口,就看到了同样风尘仆仆的赵简,眼里还藏着血丝,显然是连夜赶来。


       元仲辛愣了愣,看起来平静的面容露了些许情绪,他好久没见到她,没想到再见居然是这种场景。


       他抿了抿嘴,原本定的一丝不苟的头发被风吹得有些乱,“阿简。”短短两个字,藏着些许不安。


       “我听小景跟我说过了,机票我已经买了,走,手术我们是赶不上了,我们下飞机买束花直接杀到病房去,放心吧,那小子福大命大,死不了。”赵简伸手去握他的手,他的手全是汗,沁凉一片,她毫不在意,温暖逐渐由手传至元仲辛的四肢百骸,逐渐产生一种酥麻感。


       “阿简说的对。”元仲辛终于笑了笑,这个少女,打从小时候在大院就是大家的主心骨,没想到大家都长这么大了,她却还依然藏着那股大家长的气势,她一来,他的心就安定了。




       当然,花没真买,下了飞机二人就直接杀到医院,所有人都忍不住对这个组合多看两眼。


       毕竟一个身穿正装,金丝眼镜加身仿佛霸道总裁串戏到现实世界,另一个则直接是黑色长T,迷彩裤子和一双军用靴子,这么奇怪的组合也真是不多见。


       二人赶在手术结束之前冲到手术房外,和王宽小景一起在外面开始了等待,薛映则在手术房内和主任一起操刀。


       赵简没说错,韦原福大命大,挺过来了。


       过了几天,就可以乐呵呵的躺在病床上吃苹果,对其他人颐指气使的样子很是讨打。


       “我就纳了闷了,军队怎么能容下你这么多臭毛病。”赵简终于忍无可忍。


       “因为我可爱嘛。”韦原冲她眨了眨眼。


       赵简面无表情的转开脸,韦原有些失望,看向为他吊盐水的薛映,继续发射可爱攻击。


       “差点掉了半条命就别乱动,倒时候要回血了。”薛映轻轻的打了一下韦原的肩,示意他安分点。


       韦原故作委屈的捂心,过了一会又忍不住开始废话。




       “所以你俩到底啥时候结婚?我等的花儿都要谢了。”


       “别问,问就是有苦衷。”


       “啥苦衷?”


       “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。”元仲辛故作高深的扶了扶眼镜。


       “既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,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!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, 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,我赵简义不容辞!”


       就是这样~喵~~~~


       ???


       大花表示,请记得支付一下小鱼干,这次五条不够,得十条。

评论(25)

热度(40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