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木错。

天气好极了,钱几乎没有。

【山离】除夕夜

激情短打,ooc预警。





       1950年,除夕夜。


       张离倚在墙上看着窗外的灯光点点,窗边摆着那盆晏饭花,其实不过是一盆光秃秃的花罢了,这寒冬腊月的,能有什么好看的枝叶。


       陈山一边大火煎鱼,一边往里面撒了些糖,抬头看见她的侧脸。


       张离不算顶顶美,总是带着生人勿近的坚硬,可这个时候,她的脸莫名的柔和起来,被暖黄的光晕的有几分失真。


       “你这是闻着我家的菜香,来吃现成的了?”陈山笑问。


       “是啊。”张离转头笑意盈盈的看他,一头乌发长至胸前。


       陈山利落的将鱼翻面确保两面受热均匀,专心低头看菜,不再看她。


      “你怎么过来的啊?”他的声音有点紧。


      “你不是说我是何仙姑加铁拐李吗?我自然有办法过来咯。”张离不知何时也学会了俏皮话。


       陈山笑了几声,“不过来也可以的,不知道你来这一趟得多辛苦。”


       “那怎么行啊。”张离温柔的说。


       陈山抬头,便溺在她那双似水的眼波里,无法动弹。


       “你们这些凡人在想什么,我这个做神仙的怎么会不知道呢,我不来,你得多想我啊。”张离依旧笑。


       “新年好呀。”她说,那是一句标准的上海话。


       陈山抹了把泪,夸张的笑,“新年好呀。”


       


       那里只有那盆光秃秃的晏饭花。


       新年好呀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37)